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春茶采摘正当时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9 10:15:51

春光不负采茶人,一芽一叶一抹香。连日来,随着天气不断转暖,各地茶园进入采摘春茶的黄金时期,我县各茶园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春茶,处处呈现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俗话说“明前茶,贵如金”,清明前采制的茶叶品质常常更优。走进方太乡方山岭的富硒茶园里,茶树嫩芽勃发、抽芽吐绿,焕发出勃勃生机。合作社正在组织劳力采摘今年第一批春茶,采茶工正以娴熟的动作,将一棵棵嫩芽从茶树上采摘下来,放入背篓里,整个山间弥漫着阵阵茶叶的清香。新鲜采摘下来的茶青,会立即送至加工车间进行加工。在制茶加工厂车间内,机器轰鸣,制茶工人正在熟练地制作春茶,采摘好的茶叶通过筛选、杀青、干燥等各个工序,飘散出浓郁、醇厚的茶香。

“我们整个富硒有机茶园面积500多亩。今年因为受天气影响,我们采茶推迟了十来天。往年都在春分前就开始。第一批春茶今天正式开采,我们组织了100多个劳力采摘,每天可采鲜叶300余斤,可产干茶60余斤。我们还要加大采摘力度,抓紧加工生产,希望能够及时抢占今年春茶市场。”县嵩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月兴说。

END

▍记者:古英福

▍编辑:陈民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