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乡村“大喇叭”喊出振兴“好声音”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10:01:58

“听众朋友,《每日金句》今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近期天气晴好,农民朋友可放心开展春耕育秧,不负农时。”“春天野生蘑菇生长多,大家不要随意采食,谨防中毒。”……,如往常一样,3月20日早上7时30分,兴国县930个乡村应急广播“大喇叭”准时响起,一段段党的理论、一则则春耕信息、一条条安全提示在广阔乡村沃野回荡。这是赣州市基于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发挥“平时宣传,急时应急”作用的一个生动场景。

乡村应急广播建设发挥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指导人们生产生活、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作用。至去年底,我市应急广播终端建设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共17000多个点。纵向上,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横向上,与宣传、应急、人防等部门紧密对接。同时,做到“建、管、用”一体化,采用平战结合的方式,将党的理论、政策法律、农技知识、健康常识、天气预警、生活娱乐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第一时间传递到农村一线,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因地制宜,我市各级应急广播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在闲时不扰民的情况下,制定了各自的播出方案。针对学校、敬老院等场所,进行“大喇叭”点位特别管理。各县(市、区)依托当地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开设了《每日金句》《习语近人》《本地新闻》《党史故事》《天气预报》等栏目,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故事,播放红色歌曲。针对防火防汛、疫情灾情、恶劣天气等特殊时期,将调大音量,以公告、通知等形式及时播报,反复轮播,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响应,切实发挥应急广播在应急预警中的保障作用。

“村里很多老人用不了智能手机,了解消息的渠道有限,同时村民在劳作时也接收不到信息,而乡村‘大喇叭’覆盖面广、收听方便、传播快,能让乡亲们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做到干农活和学知识两不误。”赣县区南塘镇劳田村党总支书记刘全红如是说。

END

▍记者:彭雪英曾晶

▍编辑:陈民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