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良村镇首届艾米果美食文化节开幕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09:02:26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邻里和谐、热情好客的社会风尚、积极推介特色美食文化,3月24日,良村镇首届艾米果美食文化节顺利开幕。县领导王丽娟、曾春生、毕潋、雷从华、李文涛出席活动。

活动在舞蹈《盛世中华》中拉开序幕,兴国山歌《良山良水好风光,二月花朝艾飘香》、采茶歌舞《斑鸠调》等文艺节目轮番上阵,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除此之外,该镇以村为单位组建了15支艾米果制作大赛战队正紧锣密鼓地包着艾米果。各战队根据比赛方案进行了分工合作,煮艾、揉团、包艾米果、蒸艾米果,整个大赛现场井然有序,其乐融融,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现场还设置了该镇特色产品销售专区,组织农户摆摊设点,将蜂蜜、茶油、甜酒酿等各式各样的当地农特产品进行集中展销,让游客买到绿色天然的农特产品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

“之前就一直听说这个良村艾米果很出名,今天刚好周末来了这个艾米果节,吃了一下他们的艾米果,真的很好吃,必须点赞推荐,我等下还要买两盒艾米果和带些土特产回去给家人吃。”市民李一彤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广大游客能够更近距离接触良村、探秘良村,有利于推进该镇餐饮、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有机结合和良性互动,增加产业文化含量,助推产业升级发展,更好地拉动该镇旅游消费。据了解,当天艾米果文化节开幕活动共3万余人次参加。

近年来,兴国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促消费稳增长工作部署,把美食作为展示文化底蕴、推进全域旅游、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抢抓餐饮、旅游、消费旺季,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舌尖经济”,积极挖掘弘扬饮食文化,持续发展壮大食品工业和农业产业,加大特色优质产品的品牌培育和市场推广,先后举办了“四星望月”美食节、“香聚兴国”美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真正让我县文化“秀”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热”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END

▍记者:张春风/文敖雯菲张春风/图

▍编辑:陈民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