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兴国县规范行政备案管理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5 10:07:2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经验的通知》精神,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近年来,兴国县全面实行行政备案事项清单管理,以设定依据为准绳,更大力度规范行政备案管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近段时间,前来县政务服务大厅咨询业务办理的人员日渐增多,县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开启潮汐窗口对行政备案相关政策、办理渠道,细化行政备案办理程序、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具体实施规范,围绕高效办成备案事项,深化备案和监管的衔接,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持续推进备案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智能办、就近办、跨域办,对符合备案条件和资料齐全的,当即予以确认备案,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更大力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据了解,截至目前兴国县在江西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领取发布行政备案事项共203项,依法行政备案实施规范,补充完善服务性信息,形成办事指南及时向社会公布,进一步消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提升行政备案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县交运局驻县行政审批局窗口负责人雷鸣表示,日后也将进一步细化行政备案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强化事前事后全链条监管的衔接,更大力度为企业群众办事,为提升全县政务服务“软实力”贡献力量。

END

▍记者:刘欣杨 陈志文

▍编辑:钟骏林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