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 消防宣传保平安

来源:兴国县梅窖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1 15:47:00

近日,高温持续在线,为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5月31日,梅窖镇梅窖村党支部联合消防支队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消防宣传保平安”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全面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消防员和党员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等宣传材料,通俗易懂地向群众重点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明确私拉乱接电源线路的火灾危险性、随意在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的现实危害性、和电动车室内充电的危险性。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向来往行人和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一一给予耐心的解答,将所掌握的消防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消防安全宣传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梅窖村村民曾昭良说:“我们从今天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当中,掌握了一定的防火知识,也提高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梅窖村村民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安全用火从我做起”,为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接下来,梅窖村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高度的责任心营造安全和谐的美丽乡村。(兴国县梅窖镇   余新鑫、李向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