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潋江镇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兴国县潋江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1 11:10:58

为进一步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近日来,潋江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存盲区、不留死角”的原则,全面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培训。及时组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业务培训会议,就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   围绕排查内容、排查重点、排查情况处理、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专题业务培训,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入户精准排查。积极动员全体帮扶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对辖区农户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全面梳理农户基本信息、收入情况等内容,准确判断农户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镇乡村振兴工作站通过走村入户、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农户纳入监测范围,做到应纳尽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