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枫边乡组织开展“文明实践+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会

来源:兴国县枫边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0 11:51:18

为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提高加强志愿者群众在应急事件中的应变能力,守护生命健康安全。5月23日,枫边乡组织开展“文明实践+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会。

本次培训活动时长1天,上午培训内容是心肺复苏,下午AED自动除颤仪的使用。在培训过程中通过案例分享和实践操作让志愿者群众快速了解各项技能特点。卫健委曾老师还详细介绍了AED设备的使用方法和AED放置点,就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操作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参培人员积极互动,大家纷纷上台实际操作演练,讲课老师作了细致的点评纠错,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培训结束老师还和同学们交流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从海姆立克急救原理、成人海姆立克急救手法、婴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手法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并发症等四大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要点与操作方法,并通过视频对异物卡喉急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生动的演示。(兴国县枫边乡   廖德兴、杨云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