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兴工杯”大赛场丨竞技能 优服务 展风采 田庄上养老中心举办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比赛

来源:兴国县总工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0 11:28:31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护理人员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提升养老护理员服务质量。5月26日,兴国县总工会、田庄上养老中心工会联合举办“兴工杯”劳动技能竞赛养老护理项目技能比赛。县总工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谢均平,县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刘新玉,县民政局干部廖玉林到场指导与观看比赛。

本次技能比赛参照养老护理员国家技能标准对竞赛内容进行了融合与创新,参赛选手需在情景模拟条件下,完成协助卧床的偏瘫老人起身移至轮椅座位和协助进餐、为老年人滴眼药两个项目的实操,全面深度考核了参赛选手的知识掌握与应用能力、操作规范以及人文关怀素质。

“奶奶,你的右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我抱着你,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用力,我把你扶起来!.......奶奶,今天给你做了你喜欢吃的西芹炒虾仁、西红柿蛋汤,吃饭的时候汤勺不要舀那么满,容易洒到外面,同时要细嚼慢咽”,老人微笑地点头表示认同。这是比赛现场选手们为老人护理的温馨一幕,展现了选手们对老人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熟练操作,动作标准且熟练规范、流程衔接紧密,展现了扎实的护理基本功,并将人文关怀贯穿比赛始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并为他们进行了现场颁奖。

田庄上养老中心工会主席王丹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为我院养老护理员搭建了展示才能、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效果。下一步,我院将加强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做好技能培训常态化,切实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的技能水平,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专业规范、优质贴心的养老服务,提升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