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兴国中学+深耕教研助成长,笃思躬行创辉煌——记赣州市普通高中区域教研联合体兴于宁片区数学教研活动

来源:兴国中学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30 09:40:43

为共同研讨三新改革背景下的数学学科教研、教学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片区教研优势,提高片区数学教师教研能力和教学水平,3月28日上午,赣州市普通高中区域教研联合体兴于宁片区数学教研活动在兴国中学举行。赣州市高中数学教研员袁明生,兴国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安金,兴国、于都、宁都片区各校高三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兴国中学部分数学教师一同听课学习。

本次活动由赣州市高中数学兼职教研员、兴国中学科教处主任吴传广主持,分启动仪式、高三二轮复习观摩课和高考精准备考讲座三个流程进行。

序幕已开凝心聚力同发展

活动伊始,刘安金同志代表兴国中学对兴于宁片区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赣州市教科所给予该校承办此次高中数学教研活动的机会,同时预祝此次教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各位老师在此次活动中有所学、有所获。

接着,袁明生老师为此次教研活动致辞。他表示片区教研联合体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能够汇聚多方智慧和力量,有效地提高普通高中数学教学质量和水平,希望各片区的老师能借此次机会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由此,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课堂示范,同课异构展风采

兴国中学罗海荣老师和于都中学陈国荣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高三二轮复习课《多面体与球的切、接问题》。他们做足准备,结合高三数学学科二轮复习规律,深入解读教材,精心挑选课堂例题,以生为本,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做到眼在看、脑在动、手在写、心在悟。

两位老师在课堂上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展现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为与会老师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绝伦的示范课。

专家引领,深思笃行促成长

袁明生老师首先对两位老师呈现的精彩课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他从高三后期的教学和数学学科的命题这两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座《高中数学试题命制与研究》。袁老师的讲座专业精准,新颖独到,对高三数学后期的复习教学起到了极为有效的指导作用。最后,他强调课堂教学要抓住一个点,讲好一类题,做到精准又高效,在日常教学中也要重视学生的计算,提高学生做题效率。

活动接近尾声,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赣州市普通高中区域教研联合体兴于宁片区数学教研活动完美落幕。

此次教研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和学习的平台,为数学教研和教学添注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这一次思维的碰撞中,相信全体老师定将笃思躬行,深耕数学课堂;凝心聚力,共创教育辉煌!(兴国中学夏敏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