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兴国县人民医院赴老年大学开展“关爱老人,促进健康老龄化”科普宣教活动

来源:兴国县人民医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9 16:22:19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323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第九批对口支援专家张帆、徐兰、许彬、徐溯及兴国县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等专家前往兴国县老年大学开展关爱老人,促进健康老龄化科普宣教活动,兴国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黎昌茂出席活动。老年大学学员和县老年活动中心的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黎昌茂致辞,他简要介绍医院发展概况,他表示,院作为老年友善医院,专门成立了老年医学科,承担了老年疾病的预防、诊治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持和恢复老年患者的功能状态和生活质量。希望通过此次科普宣教活动,能为老年患者提供更加全面合理的医疗、保健与护理服务。

此次活动分别有科普知识宣教和健康咨询两个环节。在讲座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徐兰博士以《保持脑健康》为题,就脑力活动、体育锻炼、良好睡眠、健康饮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老年人保持脑健康的方法;兴国县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专家谢芳以《做好糖尿病管理,安享幸福晚年》为题,就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自我管理、生活注意事项作科普。老年学员们边听边交流,频频点头示意,纷纷表示将会把今天所学所想应用于今后的晚年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快乐。

讲座结束后,前来咨询的老年学员络绎不绝,问诊、量血压、测血糖、宣教等服务有条不紊进行着。专家们亲切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健康咨询的老人,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对于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建议。此次科普宣教活动,老年学员们对科普保健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丰富了科学健身、科学膳食、科学防病等保健知识,提高了老年人对相关疾病的预防意识,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兴国县人民医院   林悦)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