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潋江镇打好政务公开“组合拳”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兴国县潋江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6 09:43:57

今年以来,潋江镇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创建工作为契机,通过打好“组合拳”推动政务公开向农村延伸,不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建设线下专区,打造政务公开“实体店”。除了在镇级层面按照“五有”标准改造提升政务公开专区外,还五里亭村、南外村添置了赣服通政务服务一体机,特别是利用五里亭村处于人口密集区域的特点,在全县304个行政村中率先建成1个“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极大拓宽群众自助办理业务和随时获取信息的渠道。

推进小组延伸,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村民小组延伸,打通服务保障城市建设“最后一米”红兴谷及青峰康养项目落地五里亭村,涉及征收土地400多亩,搬迁坟墓100余座,该村充分发挥“三类”小组长直接联系村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发动25名小组长协同作战,累计拆除违规搭棚3.2万平方米,小矮房13处,搬迁企业56家。

推行帮办代办,做到为民服务“不打烊”。实行村党群服务中心“365天不打烊”机制,设置AB岗,推行错时延时服务,实现“民随时有所呼,我随时有回应”目标。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组建43人帮办代办队伍,定期送“策”进组入户,促进产业、就业、健康、教育、兜底保障等政策应享尽享。(兴国县潋江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