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有“痔”无恐,随治随走!兴国县人民医院胃肠外科补齐短板,开展无痛治疗痔疮新技术

来源:兴国县人民医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2 12:00:29

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痔疮作为常见的肛肠疾病疼起来“要人命”吃不得辣,喝不得酒便秘不行,腹泻不行不少痔疮患者深受其扰想要手术切除根治痔疮却又对术后疼痛望而却步

近期,兴国县人民医院胃肠外科自主开展了多例内镜下内痔套扎及硬化剂注射术,实现了无痛治疗内痔的愿望,患者住院时间短,恢复快,效果好,可以说是有“痔”之士的福音!

据了解,患者张先生(化名)饱受长时间便后滴血的困扰,时有肛门坠胀感,稍不注意饮食或工作时间较长,症状便明显加重,苦不堪言。因时间关系,张先生只能在当地诊所就诊,经口服和外用药物治疗后,症状时好时坏。近日,张先生感觉症状较前明显加重,对此非常苦恼,于是来到该院胃肠外科就诊,接诊医生结合病史及完善相关检查后,诊断为“II度内痔伴出血”。经科室讨论后,团队为张先生制定了“内镜下内痔套扎”的治疗方案。入院当天,该院胃肠外科主任黄永生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进行手术。手术历时约10分钟,全程无痛苦。术后,张先生没有出现其他不适,满意出院。

黄永生介绍,痔是最常见的肛管直肠疾病,是指直肠下段粘膜下和肛管皮下静脉丛淤血、扩大、曲张成团而形成的静脉团。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随年龄增长而发病增多、病变加重。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长期的坐立、便秘、妊娠、腹水、前列腺增生,长期饮酒及食大量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均可诱发。临床按解剖部位可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类。主要表现为便血、痔核脱出、疼痛、瘙痒。治疗上有多种办法,无症状的痔无需治疗,对于有症状的痔,针对不同的病因及分度须采取不同的综合治疗手段。

据悉,该科室常规开展经肛注射枯痔治疗、痔动脉结扎术、弹力线自动痔疮套扎术(RPH)、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痔疮环切术、混合痔外剥内扎术。此次科室自主开展内镜下痔疮套扎及硬化剂注射术,为痔病治疗增添了新的技术手段,可对各类型痔病因病施治,精准治疗。此外,科室还添置了肛肠综合治疗仪,激光坐浴机等设备,并开展了日间手术,对部分痔病可做到随治随走,无需住院。(兴国县人民医院   林悦   黄永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