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兴国县财政局:青年志愿队 疫情显担当

来源:兴国县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6:33: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兴国县财政局立即组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点等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走,到抗疫前线去!”县财政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到滨江社区报到,勇挑重担,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路口值守、住户排查、防区消毒、信息采集、样本转运.....这就是他们的战斗!

“这么多路口要守,人员不够怎么办?”“同志!请问你们谁负责?我老伴腿脚不方便,做核酸困难怎么办?”“快看,那不是财政局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吗?”“来哩就好!来哩就好!”这些问题都能解决了。

接到任务后,财政青年志愿服务队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迅速落实岗位职责,压实责任,采取“铁脚板”式摸排,确保居民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保留一个出口,人员出入严格扫码,消毒不落边角,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宣传劝导、维持秩序,做好居民核酸排查台账及动态管理。这些看似平凡琐碎的小事,却是守护居民健康安全的大事,更是党员干部应做的分内之事。

“柔性服务、硬性防控!”截至9月26日,该小区共排查登记14024658人,全部落实全员核酸,没有发生一起传染,没有发生一起投诉,也没有发生一起纠纷。

“疫情不灭,战斗不止!”财政青年志愿服务队依然坚守在抗“疫”的前沿阵地,他们把岗位当战场,视居民为亲人,用党性守护堡垒,用爱心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财政人的使命和担当。(兴国县财政局   李甘顺   李治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