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枫边乡山下村开展“森林防火进万家”宣传活动

来源:兴国县枫边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6:51:31

进入9月,受长期高温干旱少雨天气影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断攀高,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全面构筑森林安全“防火墙”。920日,山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上户开展“森林防火进万家”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认真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火源管理规定、科学扑救等防火知识,引导群众在农业生产期间不要随意点燃枯草、丢弃烟头,谨记安全用火,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下一步,山下村将持续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管护,从严管控野外火源,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全力守护一方平安。(兴国县枫边乡   王新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