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枫边乡召开生态护林员培训会

来源:兴国县枫边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6:58:36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护林员防火安全意识,有效防控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近日,枫边乡开展巡护员及生态护林员秋季森林防火业务培训会。枫边乡分管领导高飞主持召开此次培训会,各村巡护员、生态护林员参加培训。

林业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做什么,怎么做”,就林业相关法律法规、护林员职责要求、森林防火知识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培训要求,要确保巡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每位护林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担负起守山护林责任,在日常巡查中提高警惕,树立安全预警意识,不漏巡查死角;要筑牢森林“防火墙”,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管理,做好记录;要打通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加大护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充分发动群众力量,让防火工作深入人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生态护林员森林管护专业知识储备、综合素质、工作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细、落实,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抓好林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兴国县枫边乡廖德兴   杨云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