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枫边乡森林防火持续顶高压,紧绷弦

来源:兴国县枫边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6:48:49

国庆节将至,因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场”,连续高温晴热,持续干旱无雨,森林火险等级急剧升高。连日来,枫边乡消防队顶烈日、冒酷暑,走村入户一线巡查森林防火值班执勤情况,要求大家时刻绷紧思想弦,强化责任担当,严防严控,防患于未“燃”。

当前枫边乡把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监督重点,压实森林防火四方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兴国县森林防火条例》,重点查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山头地块”的工作责任是否到位;是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灭火责任体系和网格化防控全覆盖。严格按照《森林防火工作预案》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做到高火险等级时期,主要领导坚守岗位,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不得擅离职守,加强巡回监督检查,全方位发力采取行之有效措施,抓早抓小,严防严控,防患未然。

强化森林防灭火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新媒体、短视频、“村村响”、横幅、微信监督服务群、流动宣传车、发放提示卡、张贴“禁火令”等形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活动,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应知尽知,人人从思想上重视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野外火源的管理,清理森林防火隔离带,加大对职责范围内的森林防火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一律及时处理,凡因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不服从统一调度、失职渎职、不履行工作职责、无故缺岗等造成重大损失的,严格按照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形成强大震慑。兴国县枫边乡   杨云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