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见习教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在兴国举办

来源:兴国县人民医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0 11:23:41

8月7日,由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主办,兴国县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见习教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在兴国县人民医院举办。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明福,厦门医学院原院长王斌,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国珍,教务处处长陈刚,兴国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保荣,党委副书记、院长朱艳萍,信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邱锦华,上犹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刘方文,兴国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黎昌茂出席会议。兴国县人民医院及上犹县人民医院信丰县人民医院科教科负责人、临床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见习生以及在兴国县人民医院见习的2020级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临床专业学生等参加活动。

会上,杨明福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见习教学工作一线的三个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师、学生管理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促进校院进一步深度融合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学院教务处、临床医学系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理念,要切实破解多个教学医院之间进行同质化临床教学的难题,要做好、做实同质化教学设计、同质化教学实施、同质化教学评价的大文章。

二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要将医院临床教师纳入进来,要形成兼职教师的遴选、聘用、培训及考核机制,要建立校院老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平台,要顺畅校院老师科研合作渠道,进一步深化校院之间的产教研的融合。

三是希望教学医院的领导一以贯之地支持、关心临床教学工作,通过院内职称晋升、评先评优、绩效奖励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倾斜,来激励医院一线技术骨干对临床教学工作的热情和热爱。

杨保荣介绍,兴国县人民医院自接收赣南卫职院医学生见习教学工作以来,全院职工认真对待、多举多措推动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在教学上,配齐了设施设备,制定了科学的教学计划,将实践与教学有机融合,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样、切身体会的临床课程。

在管理上,设立了五个学科的教研室与教学督导组,健全教学制度、配备专职教学管理人员,保障了教学与管理的有序运行。

在生活上,为同学们提供了舒适的住宿环境,建设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满足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各种需求。

他表示,院将一如既往地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将医院建设成为管理规范、教学严谨的标准化教学医院。真诚希望与赣南卫职院开展更多的医教融合培养模式,一起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会议对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医院“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见习生”进行了表彰。随后,“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见习生”分别作交流发言。

随后,参会人员成立了内外妇儿联合教研室,开展工作研讨,同时召开了兴国县人民医院临床医学专业见习学生座谈会。

期间,在朱艳萍、黎昌茂等医院领导的陪同下,杨明福参观了兴国县人民医院部分科室,了解医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

当日下午,王斌还为2020级临床专业学生与医院临床带教老师进行了毕业实习教学培训。(兴国县人民医院   林悦)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