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兴国县人民医院前往埠头乡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来源:兴国县人民医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8 10:43:11

为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27日,兴国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运宇率领医院内分泌科、老年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皮肤科、妇科等科室组成的义诊专家团,走进埠头乡田庄上敬老院开展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专家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疾病预防治疗方法,为他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针灸、拔罐、中医护理、皮肤病诊查等服务,并针对有慢性疾病的老人给予合理膳食、合理用药、适当运动、科学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指导,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来到这里给我们做治疗,我的老寒腿做完这个中医护理舒服多了!”一位老奶奶高兴地说道。

义诊期间,该院对口支援专家、华山医院皮肤科王上上博士为部分失能老人进行会诊,现场为他们进行查体,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并发放老年性皮肤药物,对他们后期的用药、治疗提出指导性建议。该院老年医学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专家分别就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和诊治知识进行了授课。

此次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服务180余人次,测量血压125人,测血糖86人,发放老年人膳食指南手册、糖尿病宣传手册及老年健康宣传手册共432份,免费为老年人进行中医护理推拿、针灸及拔罐治疗服务共计69人次,同时为能够自理与失能的老人诊查皮肤类疾病共计95人次,并发放老年性皮肤药物50支。

据悉,宣传周期间,该院还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科普、健康服务志愿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持续利用LED电子屏、海报、宣传折页等宣传载体进行科普知识宣传,不仅让老年患者掌握了科学的疾病预防和诊治知识,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医院医护人员的温暖与关爱。(兴国县人民医院   林悦)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