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反诈宣传多样化,筑牢全民“防诈墙”

来源:梅窖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3 10:22: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反诈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将全民反诈宣传工作做实做细,防范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全力捂好群众的“钱袋子”,梅窖镇迅速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了“占领阵地、立体防控、铺天盖地”的反诈宣传浓厚氛围,掀起了全民反诈宣传的新高潮。

守住阵地上户宣。党员志愿者干部逐户敲门,通过和群众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鼓励群众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报警求助;同时,在辖区宾馆酒店、商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在日常生活中切实看到防诈反诈宣传,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共张贴反诈宣传标语400余份,张贴反诈宣传通告60余张,发放案例汇编宣传品3000余份,相关反诈宣传资料8000余份。

新媒体助力线上宣通过微信矩阵、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广泛推送宣传,依托各村务公开群党员志愿者群等微信群,不定期推送防诈反诈宣传信息并引导群员积极转发,以真实的诈骗案例,宣传“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借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典型诈骗套路和手法,向广大群众传授防骗知识和技能技巧。同时,综治办、派出所将各种典型案例发送至群里,通过以案释法推动反诈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截至目前,共依托20余个微信群,发布反诈信息350余次。

典型案例警示宣针对辖区电诈案件发案情况,我镇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方式,推行“案例横幅”宣传妙招。根据近期全县范围内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通过一条二三十个字左右的反诈短信,言简意赅地把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结果等要素大致交代清楚,逐一将被骗案例详情转发至各类微信群,便于群众阅读和二次传播,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减少被骗的风险。

下一步,梅窖镇将把“努力筑牢全民反诈统一防线”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巩固好“宣传、劝阻、打击”的三大“堡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保护好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好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而努力。(梅窖镇人民政府陈晓光曾乐)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