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兴国县应急局对县级宏观异常观测点设施进行更新、完善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3 11:50:44

近日,兴国县应急管理局对县级地震宏观异常观测点进行了设施的更新与完善,对老旧知识宣传牌、导示牌等进行了替换更新。

地震宏观异常是指地震前出现的,不用仪器设备也可观测到得非常明显的异常现象。宏观异常的种类包括:生物异常、地下水异常、地形变异常、电磁异常及气象异常等。生物异常是常见的地震宏观异常,其中大量的是动物异常。

地震宏观观测点主要用于监测动植物的行为反应、生长异常及水井、江面变化异常等情况,为地震部门开展地震监测工作提供数据。探索这些动植物在地震发生之前出现的异常反应将为地震宏观观测工作提供原始的数据支撑,有助于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发展。

据悉,我县设有七个地震宏观异常观测点,分别为崇贤乡政府院内(深水井观测点)、兴江乡桐林水库、埠头乡灰鹅原种场、龙口镇东龙湾农业发展基地、潋江镇陈氏宗祠水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