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方太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兴国县方太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7 15:00:24

9月12日至13日,方太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方太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乡共53名代表参加会议,有40余名列席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文涛、省委办公厅副处长唐颖、县纪委娄向东、县委组织部龚婷等领导莅临大会指导。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分别听取和审议了方太乡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方太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乡人民政府乡长、副乡长;书面审议了《方太乡圩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细则》(草案);通过有关决议。

9月12日上午,大会召开了预备会议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随后,方太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会议分别听取了谢剑云同志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及肖燚娜同志所做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审议了《方太乡圩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细则》(草案)。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稳定发展。未来五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围绕进一步富起来,全力开辟乡村振兴新通道;围绕进一步美起来,全力构建乡村靓丽新家园;围绕进一步乐起来,全力提升民生福祉新水平;围绕进一步强起来,全力塑造政府工作新形象,建设新时代富裕、和谐、秀美、生态新方太。

人大代表分组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并酝酿乡人大主席、副主席候选人,酝酿乡人民政府乡长、副乡长候选人。

9月13日上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乡人民政府乡长、副乡长。肖燚娜同志当选为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胡信宝同志当选为乡人大主席团副主席;谢剑云同志当选为乡人民政府乡长,钟少芊、朱蕾、杨立新、江集芬同志当选为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新当选人选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乡人民政府乡长谢剑云同志进行表态发言,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坚持忠诚为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实干为要,担当作为促发展;坚持民生为本,牢记宗旨惠民生;坚持法治为纲,依法行政提效能;坚持清廉为基,干净干事守底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不负神圣使命和期望重托!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乡人民政府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带领和依靠全乡人民,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疫情防控筑牢铜墙铁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思路,聚焦市委“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融入县委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模范兴国”新要求,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会议号召,全乡人民要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向、与人民同心,乘势而进、砥砺奋进,为建设新时代富裕、和谐、秀美、生态新方太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乡党委书记谢龙华强调,要高举旗帜,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前行;要紧盯当前,以更高的标准加速赶超;要以民为本,以更实的举措改善民生;要转变作风,以更大的担当狠抓落实,建设富裕、和谐、秀美、生态的新方太向全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罗荣福、刘冰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