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会议暨美丽兴国建设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9:56:51

4月15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会议暨美丽兴国建设行动推进会及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会议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一任接着一任干,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抓常、抓细、抓小,攻坚克难、担当负责、真抓实干,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设美丽兴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寿,县政协主席邱小林,县委副书记邹芬芬,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柴一凡,以及邓冬猛、王冰、汪世海、梁敏李孟钱、陈铭陈晓义、席科周全等出席。

李贱贵要求,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以更高站位谋划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和必须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系统部署了“六项重大任务”,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以更实举措持续推动美丽兴国建设。围绕《2024年美丽兴国建设行动工作方案》,拿出更实举措,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密切配合,保障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有效运行,推进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水污染防治方面,强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三水统筹”,坚决清理河湖“四乱”,严厉打击河湖水库投肥养殖等行为,建设更多美丽河湖。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强化土壤污染源头控制,紧紧抓住工业生产和农业生产两个关键环节。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务必高度重视、加大力度,使全力、下真功,加快补齐短板、解决问题,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持续推进绿色转型。抓住机遇、仔细研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开展好“四大行动”,进一步提高节能降碳水平。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以更强合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质效。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落实。责任上再压紧。各乡镇区、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压力传导到位,把重点工作、难点问题整改抓牢抓实,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机制上再完善。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思路,加强监测评估和监督执法,完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能力上再提高。强化单位之间的协同联动,形成无障碍的对接协作机制,增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李贱贵还就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章宏要求,各乡镇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国之大者”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攻坚克难,直面当前我县生态环保领域的突出问题,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坚定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实现“动态清零”;要久久为功,全面加强动态监管、过程评估,常态化落实各项监管工作,推动兴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及省、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2024年赣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点》;书面听取兴国县2023年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情况汇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审议了有关文件。第二阶段县发改委、县生态环境局围绕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作了发言。


▍记者:毛飘洋文/图

编辑:刘梦瑶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