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李贱贵专题调研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改革工作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10:02:16
图片

4月15日,县委书记李贱贵专题调研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工作调度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冬猛,县政府副县长毕潋参加。

图片

李贱贵先后来到长冈乡榔木小学、江背镇来源小学、杰村乡含田小学,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师资配备、食品安全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图片

会上,在认真听取县教科体局、交运局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李贱贵指出,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改革,既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惠民工程,也是推动“教育强县”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李贱贵要求,要优化方案,实事求是,围绕学生安置、食宿保障、交通出行、办学质量提升改善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广集民意民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校施策。要压实责任,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围绕学校撤并前、撤并中和撤并后等各个环节,系统梳理潜在风险,完善应对处置机制。要协同推进,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交通、防溺水安全等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要保障先行,统筹专项资金,解决好师生分流、资源利用、校园基础建设等问题。要强化督导,全方位做好政策解读,主动回应教师和群众关切,确保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改革工作稳慎推进。


▍记者:姚彦名/文毛飘洋/图

编辑:刘梦瑶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