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议暨专题业务培训班举行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09:57:42

4月16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议暨专题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文体馆一楼大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授课。他强调,要搅动思想,备足粮草,增长才干,掌握方法,收获成果,以“勇扛红旗、勇争第一”的昂扬激情、“坚如磐石、务实重行”的奋斗姿态,咬定目标、盯住重点,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发扬“爬坡过坎”、“敢于攻坚”的精神,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寿,县政协主席邱小林,以及温秋宁、邓冬猛、汪世海、任家胤、李孟钱、陈铭、陈晓义、席科、周全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县委副书记邹芬芬主持。

李贱贵从“审时度势招商引资怎么看、杀出重围招商引资怎么干、务求实效招商引资怎么办”三个方面作了授课讲话。

李贱贵指出,兴国发展要进位赶超、弯道超车,要靠投资,拉动投资关键靠招商引资。

——从自身发展来看,步伐稳健,形势越来越好。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抓下去,兴国的发展就大有希望、大有可为。

——从现实情况来看,任重道远,还需加压奋进。既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也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努力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引领县域经济大发展。

——从内外环境来看,竞争激烈,发展时不我待。挑战不断增多,机遇也不断涌现,要真正把招商引资摆在经济工作的“龙头”位置,勇于在招商引资的大潮中,争名次、抢位次、站排头,一展身手,建功立业。

李贱贵要求,要找准自身定位、立足发展实际,门槛明确、对象精准、策略多样,真正招成商、招优商、招好商。要紧扣重点有方向,广泛开展招商,打造新的增长点;创新模式有方法,持续深化资本招商,大力拓展链式招商,强化中介招商、专业招商,探索大数据招商;要甄别筛选有原则,大胆假设、勇敢尝试,把准备工作做足、前期甄别做准,小心细致地论证、求证;要沟通谈判有智慧,有战略思维,对具体政策掌握要牢、对市场趋势研究要深、对机遇变化把握要准,准确回应企业需求,突出核心竞争力;要安商服务有态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防止项目因协调不到位而悬空、服务不到位而延误、落实不到位而流产。

李贱贵强调,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打破信息壁垒,强化协同作战,全力提升招引实效。既要单兵攻坚,又要兵团突破。立马进入角色,奔赴各自岗位,开展“敲门招商”,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形成层层抓招商、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既要明确任务,又要加强督查。对敷衍了事、工作滞后、弄虚作假的,严肃处理,确保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既要严格考核,又要兑现奖惩。各单位各乡镇要迅速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动员全单位、全部门人员都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

会上,李贱贵为攻坚与驻外招商队授旗;县政府副县长刘文解读《兴国县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攻坚招商一队队长、驻外招商二队队长作了发言。

据了解,此次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业务培训班为期3天。


▍记者:毛飘洋/图

编辑:陈民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