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李贱贵实地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10:43:23

4月7日,县委书记李贱贵深入江背镇、东村乡等地,实地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防汛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县委常委陈晓义参加。


在江背镇水沟村小河流域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李贱贵详细了解应急防范措施、隐患整治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密切监视隐患点情况,提高敏感性和责任感,发现险情要科学避险,及时果断转移群众并立即开展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村乡东村村河山下集中育秧点,李贱贵详细了解秧苗培育、生长周期、受汛期影响等情况。他强调,早稻生产事关粮食安全、国计民生,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要克服天气不利影响,积极做好早稻育秧、田地排水排涝和补苗补种等工作,坚决完成早稻生产任务。


在东村乡小洞村东兴水库,李贱贵仔细察看水库水位,详细询问水库库容、运行管理、责任制落实、当前蓄水量、防汛备汛等情况。他指出,做好水库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和水库管理单位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安全运行管理,科学调度水库,合理蓄水、放水,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记者:张春风文/图

编辑:钟骏林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