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兴莲乡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10:07:25
图片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兴莲小学学生来到“人民军工摇篮”兴国县官田中央兵工厂旧址群开展红色教育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到人民兵工精神主题展厅、官田兵工厂旧址,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述当年战火纷飞年代,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不怕牺牲建设兵工厂,当地群众拥护红军、保守秘密,维护兵工厂安全的故事,激发同学们“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凝聚国家安全意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传承和弘扬好人民军工精神,多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懂得了许多国防安全知识。作为一名小学生,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我们要重视它、维护它,做一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认真学习、热爱祖国的优秀少先队员,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兴莲小学学生吴依晨说。

“这次参观学习,我增长了许多见识,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做祖国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兴莲小学学生吴炎炎说。

▍记者:姚彦名陈志文(通讯员)吴亚男

编辑:刘梦瑶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