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全县“八大行动”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09:51:01

4月12日,全县“八大行动”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警醒起来、奔跑起来,深入一线找准突出问题,分析深层原因,解决具体问题,统筹协调、加压奋进,亲力亲为、实干为先,快速掀起主攻项目热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寿,县政协主席邱小林,县委副书记邹芬芬,以及温秋宁、王冰、汪世海、任家胤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李贱贵要求,要抢先出招,在激烈竞争中赢得先机。重点项目是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全县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增强争先意识、抓早意识,对照重点项目安排,闻令而动、先发制人,拼速度、加力度,抢进度,全力攻坚突破、抢占先机。要精准用招,在项目攻坚中深化协同。加快前期保开工。各责任县领导、责任单位要主动加强与投资主体、要素保障单位沟通对接,认真分析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专题调度、专人盯办、各个击破。一线攻坚保进度。坚持一线思维,多当“施工队长”、少做“甩手掌柜”,落实“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个专班”机制,安排懂项目、善攻坚的专班队伍,蹲点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全力确保整体进度。强化对接保要素。紧跟政策形势,加大力度,紧盯地方政府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超长期特别国债等资金,力争向上争取资金总量实现新的突破。要强力施招,在统筹调度上齐心发力。科学谋划部署。深入项目一线统筹调度,理清工作思路、组建工作队伍、制定推进方案,找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间节点,抓紧抓早,加快进度,努力使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开展跟踪督查,重点督查项目进展情况、问题解决情况、调度事项落实情况,定期形成督查工作专报。继续用好项目建设“奔牛奖、蜗牛奖”评比机制,加强对项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干部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确保按时交账。保交账、保竣工,不能忽视安全、忽视质量、忽视程序,要统筹抓好安全、质检、财审等各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质量问题。

刘章宏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凝聚共识抓项目。项目建设是发展县域经济、落实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面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深入一线抓项目。挂点县领导和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经常性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优化机制抓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要扎实推动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率,创新要素保障方式,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约束抓项目。在抓好项目谋划、统筹项目推进的基础上,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相关义务,兑现建设承诺,切实维护各方利益。要明确导向抓项目。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建立健全每月督导通报、每季度赛马比拼、年底对账清账制度,营造“大抓项目、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冰通报了全县“八大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挂点县领导作了补充发言;有关牵头单位汇报了项目存在的问题。


▍记者:毛飘洋文/图

编辑:钟骏林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