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刘章宏调研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4 09:56:33

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深入均村乡、永丰镇、埠头乡调研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毕潋陪同。

刘章宏先后来到均村乡高溪村西坑教学点、永丰上龙小学、埠头玉口小学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学校的日常管理、生源、师资、课程开设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农村义务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的意见建议,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刘章宏强调,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是增进民生福祉、实现惠民目标的重要工程,也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梳理教育资源优化存在的共性问题,综合考虑就近入学、家长意愿、学生适应等因素,组建工作专班,做好现场踏看复核工作,科学制定优化方案,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从实际出发,按照“一乡(镇)一策,一校一案,一生一档”的原则,注重政策宣传和引导,让群众充分了解优化农村教育资源布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不断加强配套政策保障,切实提高学校办学质量。

END

▍记者:李玲图/文

▍编辑:陈民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