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09:08:45

3月25日,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兴国宾馆九号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邹芬芬,县领导温秋宁、邓冬猛、汪世海、李孟钱出席。

李贱贵强调,要坚持凝心铸魂,始终把牢正确方向。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认真落实“第一议题”、专题党课等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做到五个持续,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树立正确政绩观,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紧盯重点任务,不断提升质量水平。突出固本强基。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统筹推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巩固提升“两新”等薄弱环节“两个覆盖”攻坚成果,构建“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广泛凝心聚力。宣传网信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繁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提升管治网水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新风。统战工作要持续打响“模范·兴+”品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强化宗教事务治理,团结引领社会各界力量,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育才聚才。探索建立人才基金,强化人才培养使用,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落实,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正风肃纪。始终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盯“十种干部作风”“五种不良风气”。深入开展“三严五整”攻坚行动、“提素质、改作风”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干部激励保护机制,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扛牢政治责任,全面汇聚党建合力。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挂点乡镇区、村的党建工作,及时帮助协调重点难点问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把重点任务清单、整改方案抓细抓实。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4年兴国县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重点任务清单》《关于省委组织部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巡察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关于全市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主要领导点评兴国的问题及县委主要领导述职所提问题的整改方案》。

END

▍记者:毛飘洋文/图

▍编辑:陈民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