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4 09:16:45

3月3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三农”工作。

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敢想敢干、奋勇争先,加快高质量农业强县建设步伐,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主持,县领导陈晓义、江华、唐芳浩、李文涛出席。

李贱贵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扎实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全县“三农”工作呈现良好态势。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城乡发展差距较大,乡村振兴任务很重,农业大而不强、乡村建设短板还比较突出、农民增收渠道单一等亟待解决问题。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习运用因地制宜、科学推进的工作方法,学习运用由表及里、塑形铸魂的治理模式,结合实际、抓纲带目,统筹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以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展现责任担当。

李贱贵强调,要守牢底线任务,稳住农业农村“基本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稳定粮食生产,标本兼治稳面积,统筹要素增单产,强化扶持提收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监测帮扶,促进稳岗就业,拓展增收举措,抓好帮扶落实。

李贱贵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找准乡村振兴“发力点”。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继续挖掘“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提高“产”的效益。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着力打造景村融合、产村融合、三治融合、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四融一共”和美乡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坚持和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

李贱贵强调,要注重实干导向,凝聚三农工作“大合力”。压实责任强担当,各乡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下大气力抓好“三农”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协同配合,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注重创新提能力,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用好农村承包地、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总结推广前期“宅改”试点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强村带弱村、联村抱团发展等新模式,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产品,因地制宜,不断推陈出新。建强队伍转作风,持续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扬“四下基层”传统,以优良作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刘章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落实责任、守好底线上下功夫,抓实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环境保护工作。要在因地制宜、特色发展上下功夫,深化乡村建设和治理,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农民生产和生活水平。要在统筹资源、增强动力上下功夫,统筹发挥利用乡贤、资产等资源,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前还召开了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

END

▍记者:姚彦名/文毛飘洋/图

▍编辑:钟骏林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