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奋战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李贱贵主持召开会议,奋斗目标再明确→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09:50:01

6月5日,全县“四大攻坚行动”暨“八大行动”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气概,抗压奋进、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到攻坚项目建设上来,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实现全年胜奠定坚实基础,让兴国再现第一等工作、再现新荣光。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寿,县政协主席邱小林,县委副书记邹芬芬,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柴一凡,以及邓冬猛、王冰、汪世海、梁敏、任家胤、李孟钱、陈晓义等县领导出席。

会上,现场察看的项目牵头单位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四大攻坚行动”牵头单位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各专项行动办办公室负责人汇报本专项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县领导作了补充发言。

要聚焦一个目标、加强两个统筹、坚持三个导向。一个目标,就是要瞄准“双过半”目标,确保达到时序进度。两个统筹,就是要统筹推进省“四大攻坚行动”和市委“八大行动”重点项目。三个导向,就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

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工作节奏上再加快。牢记发展目标,铆足“拼”的劲头,坚决杜绝“守摊症”“躺平症”“畏难症”,紧盯今年159个重点项目,坚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拼出一片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紧盯进度目标,保持“冲”的状态,紧盯时序进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督促施工单位上足机械、调足人员、开足马力,确保全面完成“双过半”目标。立足长远目标,增强“谋”的本领,“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抓项目和下棋一样,要走一步、看到三五步,既要盯紧在建项目,也要认真谋划包装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破难上再发力。靠前指挥,解决统筹不够的问题。各县领导要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进入状态,强化日常调度和现场办公。八大办要收集好各牵头领导和专项行动办提交的问题,加强综合协调、跟踪督查,对迟迟不落实的下发督办函。逐个击破,解决要素不全的问题。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素保障单位要列出问题清单,分清缓急保用地,定期研究、各个击破。要多措并举保资金,对照2023年争资争项考评方案,主动认领、全力争取。一线落实,解决推进不力的问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一线思维,多当“施工队长”、少做“甩手掌柜”,多一些躬身力行、少一些纸上谈兵,真正把工地变阵地、现场当考场。要统筹指挥、一线作战,盯着节点抓、现场指挥干、瞄着问题督,绝不能“稳坐中军帐、浮在半空中”。要落实“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个专班”机制,安排懂项目、善攻坚的专班队伍,蹲点跟踪服务项目建设,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要坚持结果导向,在工作实效上再提升。打开格局,提升品位和档次,拓宽视野,有针对性地学习取经,拉高标杆、拓宽思路,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精益求精,提升质效和口碑,坚持质量为先、效益为先,严格施工标准、严把施工安全,注重工作细节,确保工程质量,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为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凝聚合力,提升速度和效率,强化效率意识、时间意识,定了的竣工期限,只能提前不能推后。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现场调度时,部分与会人员来到平固街历史文化街区、黄金珠宝数字产业园、温泉旅游度假村酒店、预制菜产业园、中兵兴国科技有限公司模拟训练器、雷昊智能家居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