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09:07:54

6月1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在兴国宾馆九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从“实”字上动真格、下功夫、深思考、看成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闭环,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变化,得到真正的实惠。县领导陈晓义、江华、唐芳浩出席,县政协副主席李文涛主持。

李贱贵要求,思路要实,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情绪,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守牢底线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方法跟着思路走,全面梳理教育、健康、住房、“三业”、兜底保障等政策享受情况,从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方面综合施策,老老实实把老百姓的需求与乡镇实际情况相结合,确保应享尽享、不漏一人。措施要实,聚焦脱贫群众收入、饮水安全、村容村貌等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大力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对照标准要求,把防返贫监测、问题整改、扶贫(帮扶)项目资产管理等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工作不“虚”、不“空”、不“浮”。作风要实,把作风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要求,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用心用情开展帮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提升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认可度、满意度。效果要实,思路、方法、措施,都要出实招求实效,让老百姓看得见产业有发展、收入有提高、环境有改善、民生有保障,乡村两级干部要不动摇、不放松、不懈怠,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政策,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上,县委常委陈晓义作了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华通报了当前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进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唐芳浩解读了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期工作要点。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