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09:58:40

    6月4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兴国宾馆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世海,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震民,县政府副县长毕潋参加会议。

李贱贵在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的凝聚共识。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政治第一属性,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形成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围绕全面开展“三个年”活动,最大力度的服务发展。要积极建言资政,紧密结合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围绕工业倍增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要激活非公经济,用好政企圆桌会议、“亲清潋江政企餐叙、企业服务日等机制,为企业纾难解困,激发民营企业经济活力。要激发创新潜能,建好用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创新精品项目。要维护社会和谐,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发展。要推进全县对口支援民族乡、村的经济发展工作,着力抓好少数民族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要推进“五好”宗教场所创建,促进宗教健康传承,严厉打击非法传教活动。要围绕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最大程度的汇聚合力。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领头协调作用,认真开展工作谋划、布置督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三个带头”“四个纳入”落到实处。要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坚持和完善大统战格局,全力做好“模范兴贤”“模范兴商”等统战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模范兴+”统战品牌影响力。要强化统战队伍建设,加强党外干部储备,加大统战干部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渗透蔓延工作情况汇报;古龙岗镇、永丰镇、县教科体局作了2022年统战工作情况汇报;汪世海就相关文件的起草作了说明,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