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兴国:“模范新村”展新颜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09:56:38

“共产党真正好,什么事情都替我们想到了!”近日,在兴国县长冈乡长冈村,村民邹成材谈及今天的新生活,由衷地说出苏区时期长冈乡群众说过的心里话。

81岁的邹成材,是红军家属刘长秀的过继子。1933年,毛主席到长冈乡调查时,询问乡亲们生活情况,刘长秀的回答便是“共产党真正好,什么事情都替我们想到了”。这句话被毛主席写进著作《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中,时刻提醒着我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一脉相承、坚如磐石的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作为原苏区模范乡长冈乡的驻地,长冈村始终把为民造福摆在首位,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6年以前,村集体经济收入仅1.5万元。村里依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和赣州军分区挂点帮扶的优势,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村里利用老村部发展资产租赁,成立红色旅游合作社,建设光伏发电站、千亩龙虾垂钓基地,实施土地增减挂项目,多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去年,长冈村集体经济收入55.71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模范新村”,该村先后获评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省级首批红色名村、“十四五”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

“喝上自来水,通上柏油路,用上安全电,村里还帮我开了家便利店增加收入,生活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邹成材笑着说。2022年,他家人均收入1.6万元。享受到党的好政策,他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我也要为村里作贡献。我家门口就是乡水管站,周边环境卫生我包了。”

夏天的风吹拂而过,山上山下,郁郁葱葱的树木,排列整齐的楼房,安居乐业的乡亲……一幅如诗如画的田园画卷在这片热土徐徐展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