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0 09:29:17

5月28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营造崇文重教浓厚氛围,各司其职、各尽其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县领导邓冬猛、王冰、毕潋出席。

要坚定大抓教育决心毫不动摇。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换届以来,我们以大手笔、大项目、大建设持续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条件,重视程度、推进力度、投入强度前所未有,向全县释放了重视教育、大抓教育的坚决态度、强烈决心。一定要坚决扛起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努力把兴国的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以高质量教育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强县目标毫不动摇。抓好教育工作,就要“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硬。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前掌握学位需求、规划学校建设、落实学位供给,加快化解学位紧张、大校额、大班额等问题。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统筹抓好幼儿园到高中、职业教育各个阶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升学率,持续抓好“双减”政策下的教育质量提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持续建强教师队伍,统筹做好教师人才“引育留用”工作,积极为教师搭建外出培训、挂职锻炼、外出赛教等平台,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建设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要坚决落实教育责任毫不动摇。继续营造良好教育环境,进一步加强教育政策法规和我县办学、“双减”等工作成效的宣传,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持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多途径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水平,最大程度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坚决守牢校园文化阵地,大力开展行业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守住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同时,高考、中考在即,各有关单位要未雨绸缪、认真调度,做细做实做好中高考组织保障各项工作。

会上,听取了2022年度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县语言文字工作、“两项评估”工作情况以及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教材教辅管理和使用工作情况汇报;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以及省委、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书面汇报2022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