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兴国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09:24:31

525日,兴国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敏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震民参加。

要提高政治站位,直面社会治理挑战。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现实危害和开展打击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诈各项工作。要强化源头治理,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加强行业源头监管,严查存量、管控增量,严格“两卡”治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扎实开展反电诈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行动,不断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诈骗信息事前拦截和预警能力;从严管控潜在涉案重点人员,组建专班、细化措施,全力预防增量。要提升打击能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各乡镇区、各部门单位要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强化技术运用,切实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打防效能;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沟通对接,确保惩戒执行无时差、惩戒工作无空白;严格压实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等各方责任,凝聚打击合力,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会上,刘震民通报了前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会议还就当前信访维稳、学生防溺水、涉外安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耕地非粮化问题整改、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兴国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