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2023年第一期“兴国好人”候选名单来了!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09:38:49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参与道德建设,县文明办组织开展“兴国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各地推荐、组委会评审,现将候选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3年5月25日至5月29日。如对公示存在异议,请及时反映。(邮箱:xgwmb029@163.com)

黄红美,女,兴国县林业局职工、兴国县长征社区骨干志愿者。八旬高龄的父亲因病卧床时,她悉心照顾。父亲去世后,黄红美母亲患精神抑郁症,她耐心陪伴,每个月还不间断地跑100多里去探望住在农村的公婆。除了照顾家里,她还定期慰问爱心家园中家庭残缺的孩子,到乡镇的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清理卫生、修剪指甲。在我县打响防疫阻击战的伊始,除了单位安排的一线菜市场值班巡检,她多次主动报名,参加县火车站协助体温检测、数据登记的志愿活动。

钟熙,男,杰村派出所辅警。2023年4月3日晚,杰村中学八三班法制班主任、杰村派出所辅警钟熙,在对孩子们进行学习辅导、法制教育时,当听说学生刘某近视看不清楚黑板,又因家庭原因一直没有佩戴近视眼镜,钟熙立刻萌生了带刘某前往兴国县城配眼镜的想法。取得家属同意后,钟熙如约带着刘某到眼镜店,配制好了一款专属近视眼镜。

王通绍、谢文秀夫妇,兴国县潋江镇澄塘村人,谢文秀今年已经九十岁高龄了,是王通绍先生的妻子。王通绍先生在2022年九十七岁高龄之际辞世,临终前他特地嘱咐妻子要代他向母校——平川中学完成曾经承诺过的捐赠。捐赠仪式上,谢文秀女士将夫妻两人的积蓄五万元捐赠给了学校。同时将王通绍先生高中的毕业证书及高中第一届毕业生同学录原件一并进行了捐赠。

陈贞注,男,兴国县长冈乡塘石村人。四十年来,陈贞注从一个青涩的少年成长为业务精干、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把所有的美好年华都奉献给了乡村教育事业,用爱和责任诠释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陈贞注在学校精心准备一堂校级骨干教师示范课时,年过八旬的老母亲正在家发着高烧、浑身打颤,急需送医检查治疗,艰难抉择后他还是留在岗位上,委托妻子照顾母亲。2012年他被评为小学特高级教师,多次被评为县骨干教师、语文学科带头人,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的广泛好评,辛勤耕耘获得了满满的收获。

钟寿秀,女,潋江书院讲解员。她在潋江书院从事讲解工作40余年,对书院内的历史典故如数家珍。60多岁的年纪,本该含饴弄孙的钟寿秀,如今退而不休,每天坚持讲解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默默奉献余热。每逢节假日,潋江书院都会迎来游客参观的高峰,钟寿秀都用心讲解,从不敷衍。

吴定定,男,兴国县潋江镇人。2013年他被赣州市图书馆评为“全市图书馆工作先进个人”。图书馆的工作看上去很清闲,实则是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输出。吴定定患有低血钾,不能过于劳累,严重的可能会出现呼吸无力、呼吸衰竭,但他一点也不在意,新书上架和场馆搬迁都是亲力亲为,常常搞得浑身湿透、灰头土脸。馆内同事评价他为:四十年如一日工作勤勤恳恳,大事小事带头干,常常最早来也是最晚下班。

曾庆龙,男,兴国县潋江镇五里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带领党员群众劈波斩浪,成功实现了村集体经济蝶变发展。面对繁重的征迁任务,他日夜上户深入了解农户情况,积极参与土地测绘丈量等前期工作,对涉及项目征迁农户的情况做到了然于胸,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对村域内房屋进行提升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坚持每年安排资金15万余元,为470余位60周岁及以上本村户籍老年人代缴医保参保费用,每年安排资金25万余元,用于解决村民“急难愁盼”的水渠维修、破损路面修复等一系列民生问题,村民的生产条件和生活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

张冬连,女,高兴镇华坑村人。她细心照料公公的行为,深受乡村邻里邻居一致好评。张冬连公公患有脑中风,神智不清,难以正常沟通,常因外出迷失方向。她怕公公出意外,常常默默跟随着公公。婆婆不幸离世后,她把公公接到自己家中,后来病情加重,开始卧床,照顾公公成为了她的主要职责,每天除了服侍一日三餐,为老人喂饭、喂药、洗漱更衣、端屎倒尿、料理家务,同时因为害怕老人长期躺在床上会长褥疮,她经常给老人翻身、擦洗,天气晴朗她就背着公公出来晒太阳,老人的身心得到了很好的照料。

高志桂,男,兴国县茶园乡罗坑村党支部书记。高志桂是移风易俗的积极践行者,在村里起着模范带头作用。据悉,他有四个女儿,大女儿、二女儿、三女儿都是“零彩礼”成婚。他牵头完善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理事会运行章程,修订《红白喜事操办标准》,倡导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在高志桂的推动下,“勤俭节约不攀比”写进了高氏家训中,越来越多的村民在面对婚姻大事时也选择了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周文彬、鲍灵健夫妇,兴国县龙口镇龙口村人。他们是一对“95后”小夫妻,他们以自己为表率,做文明婚嫁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筹备婚礼的过程中,经双方父母同意,他们放弃高规格、高排场的酒店宴席,在自家小院内举办了一场低调但别致的婚礼,酒席虽不丰盛,但赢得了亲朋好友的一致好评。聊起儿子的婚事,周文彬的父亲谈道,发扬婚事简办、勤俭节约、勤俭持家的风格,对家风家教相当有好处,今后也会支持小两口的决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