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兴国“模拟法庭”进校园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5 09:26:54

日前,兴国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县人民检察院,在兴国县中等专业学校举办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为学生送上沉浸式普法新体验。2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3万余个家庭通过抖音直播在线观看。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抖音直播+线下庭审观摩”的方式进行,由兴国县中等专业学校司法专业的学生化身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等角色,模拟开庭审理一起由真实案例改编的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案件。

活动现场,司法专业的学生在法官的指导下,完整地模拟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最后陈述、合议庭合议、当庭宣判等环节。沉浸式的模拟庭审,让学生体验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模拟法庭+互联网线上直播互动”这一创新的普法方式,将传统的被动吸收转变为学生体验式吸收,让学生们在体验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