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向劳动者致敬!兴国县召开庆祝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6 09:42:07

4月25日,兴国县庆祝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表彰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激励和鼓舞全县上下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旗帜,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精神。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冬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玉林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文,县政协副主席吴晓文出席会议。

受县委书记李贱贵,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委托,邓冬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兴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勤劳、实干、奋斗的态度,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凝聚起磅礴力量。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推动发展的主旋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在全社会唱响“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的主旋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劳模、热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拼经济、拼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工人阶级始终是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方针,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要切实提高劳动者素质,为推动兴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全力“拼经济、拼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对劳动者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劳动者要崇尚学习、崇尚劳动、崇尚卓越,在实践锻炼中以争创一流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掌握新技能、提升新本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人才。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各乡镇、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主动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权益,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表彰会上,刘玉林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相关要求;刘文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大会授予肖明祯等47名先进个人“兴国县五一劳动奖章”,授予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兴国工业污水处理厂运营班等19个先进集体“兴国县工人先锋号;韩霖生、朱金生、兰生灿等3位同志分别作了先进事迹宣讲;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肖学琼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全县职工发出《兴国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倡议书》。

据悉,我县今年受表彰的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各乡镇区工会联合会主席,部分县直(驻县)单位、县总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县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