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新春走基层】有你才有年!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6 10:15:51

过年回家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牵挂与惦念。每逢春节,无论身在何处,游子心中总会涌起那股对“家”最熟悉的思绪——有慈爱的亲人,有儿时的伙伴,有聊不完的话题。可是有这样一群人,在万家团圆时,选择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没能回家与亲人团聚。

“儿子,今年能不能回来过年?”“防火任务重,实在走不开……”樟木乡专职消防队的邱威哽咽地说。“今年是我在这个岗位工作的第二年,因为工作原因我们一直以来也没有时间回家过春节,但我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


一边是期盼回家的亲人,一边是脱不开身的责任。在他们的印象中,好多次除夕夜他们刚坐到饭桌前,还没吃几口饭就紧急出警了。这么多年来,家里人似乎也习惯了他们在团圆饭桌上的缺席,默默地支持着他们的工作。而这对于樟木乡专职消防队队员来说,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也成为了家常便饭和光荣使命,每年都在上演“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

大年三十,这一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但是对于兴国县中医院急诊科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和平时几乎没有区别,甚至比平时更加忙碌。“120”急救电话的铃声频繁响起,随时有病人被推进抢救室,医生的耐心询问、详尽诊疗,护士的细心处置、悉心护理,家属的焦急、关切......这一切交织在一起,汇成了急诊科春节期间的工作日常。


“作为急诊科医生,春节期间加班是‘家常便饭’,因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我们的工作任务更急、更重。”已经从事医务工作10余年的急诊科主任钟名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市民外出活动频繁,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增大。同时,假期饮食不规律、过量饮酒、熬夜等因素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升高,严重危害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春节假期来就诊的,都是一些急、特殊和危重病人,他们必须和时间赛跑,为救治病人赢得时间。

“线路正常!开关正常!设备运行正常……”春节期间,县电力公司的10多名工人有序地检查着电力线路和配电设施,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值守在工作岗位上。

“从除夕夜8点到初一的凌晨5点,我们所的员工分4个小组值守,保障全县的正常供电。”县电力公司潋江供电所所长陈伟胜说,“我们制定了详细的保电预案、全体员工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应对突发情况。”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没跟家里一起团年,感觉有点失落。随着这么多年来跟班组兄弟伙共同抢修、共同值班,慢慢觉得班组也是一个大家庭,跟班组在一起感到很充实。”潋江供电所的温发喜说。

据了解,春节放假期间,县电力公司电力调度监控中心,保持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坚持每日对全县变电站开展巡视工作,同时,为方便全县群众的购电服务,县电力公司各营业窗口、自动售电机旁张贴了人工服务电话,保证了春节期间用电客户能够快速、可靠进行购电。正是有了电力工人在节日期间,放弃休假、坚守一线,才保障了全县的正常用电,让万家灯火像除夕夜一样绚烂。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