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新春走基层】兴国:小区焕新颜 居住更舒心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7 10:36:59

农历新年伊始,走进兴国县平川社区司法局家属楼,顿觉眼前一亮:新硬化的水泥路光滑平整,新划的停车线笔直醒目,道路两旁绿植郁郁葱葱,楼栋立面干净整洁。漫步小区院内,大红的灯笼、五彩的灯饰烘托出一派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氛。

“如今的小区粉刷一新,院子干净了、路面平了、楼道亮堂了,我们住得更舒心了。”看着眼前的变化,在小区休闲散步的住户刘女士开心地说。

兴国县以老旧小区改造“小切口”推进“大民生”,这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改”到了住在司法局家属楼5楼的邱女士一家心坎上。此前因屋顶的隔热层和防水层老化损坏,出现漏水,造成墙体开裂泛黄,每每雨天屋内跟着“下雨”,晴天屋顶传来恶臭味,屋顶漏水问题令邱女士全家闹心。“自从去年给楼顶重新铺设防水后,家里墙体再也没有漏过水了,政府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邱女士一家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非常满意。

平川社区司法局家属楼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多年来,小区基础设施缺失,配套设施不齐,环境面貌老旧。在居民们的期盼中,2021年9月小区开始实施改造,仅4个多月就高质量完成了改造任务。此次改造不仅对基础设施和建筑物进行改造,同时还为小区增设了安防设施,进出有了智慧门禁系统和监控系统,大大保障了住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就是要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大家伙儿品尝到在家门口‘升级’的喜悦。”兴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捷坚定地说。

兴国县重点改造2000年以前建成投入使用、配套设施较差、功能不完善、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摸排城区老旧小区共有17个,涉及户数约2698户。该县结合各老旧小区基础条件,制定《兴国县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实施方案》《兴国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墙面加固、楼顶防水、更换管网等房屋功能改善,修建道路、划定车位、配置充电桩等基础设施改造,应改尽改;养老、托幼、教育、医疗、环卫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智慧化改造,能改则改。同时,该县突出片区特色定位,合理拓展改造实施单元,推进相邻小区及周边地区联动改造,实现片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整体提升社区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和城市景观形象。

通过改造,兴国县一大批老旧小区内增“气质”,外塑“颜值”。据统计,2020年以来,兴国县累计实施改造10个小区,涉及1000户,剩余老旧小区计划到2023年底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