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李贱贵在县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贱贵在县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1 11:14:04

1月20日,中共兴国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寿,县政协主席邱小林以及温秋宁、邹芬芬、邓冬猛、王冰、汪世海、梁敏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温秋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贱贵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响冲锋号,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命题,坚决扛起爱党、忧党、护党、兴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使命任务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增强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扎实探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化’”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明确要求、殷切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李贱贵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过去一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斗争已经走向深水区,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跟中心大局,聚焦上级和县委工作部署,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抓住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开展监督,精准找问题、纠偏差、促整改,提升监督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干部的新风正气。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全县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尊崇维护党章,加强纪律教育,严肃执纪监督。强化系统治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让廉洁文化可感可触、入脑入心。强化监督协同,不断提升监督管理效能增强监督实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严要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更实举措全面建设勤廉兴国,更高标准持续锻造过硬铁军,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筑牢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上,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乡镇(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