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兴国:“三管齐下”打造新时代“人才高地”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1 10:36:10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兴国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擦亮“干就赣好”金字招牌,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聚焦“2+1+N”产业集群,抓重点、攻难点、破节点,大力推进引才育才用才工作,为兴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为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文化素质、技能水平和致富能力。近年来,兴国县坚持“因地制宜、按需施教、开放办学、注重实效”的原则,整合利用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在全县304个行政村各建设1所“乡村人才学校”,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因地制宜设置“中心课堂”“屋场课堂”“田间课堂”等,采取集中授课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一校多点,常态化邀请专家授课讲学,构建起农村实用人才系统培育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2021年,兴国县乡村人才学校建设案例选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交流材料;同年,该案例还被评为全国人才工作最佳案例。

聚焦人才强县战略,兴国在全省设立首个县级人才发展基金。人才发展基金主要由县财政专项拨款,整合国家、省、市财政专项资金拨款和社会捐赠资金,用于支持人才引进计划或扶持人才项目发展、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实施人才奖励政策、改善人才居住条件、支持人才培养和人才评选表彰。针对人才流失的短板,兴国还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将兴国名师、兴国名医、省级学科带头人、文化旅游职业经理人、兴国工匠、金融人才纳入人才发展基金表彰激励范围,用“真金白银”和“真情实意”,灵活多样的制度支持人才引进,充分发挥基金涵养人才发展“蓄水池”作用。

为全面提升人才工作质效,兴国坚持创优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大力涵养引才育才、聚才用才、尊才爱才、有为有位、拴心留人的人才“生态圈”。兴国县持续抓好“县人才新政35条”以及“补充措施17条”的贯彻落实,配套《兴国县高层次人才医疗服务实施办法(试行)》《兴国县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全面落实全日制研究生人才特殊津贴政策。同时,兴国大力兑现人才待遇,推动惠企人才政策全面上线“亲清赣商”平台,实现“免申即享”。推行县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一对一”定期走访交流活动,协调解决工作、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实际困难,以实实在在、用心用情的服务,不断激励各类人才建功立业,着力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