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社保普及宣传——兴国县人社局开展 “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模范兴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3 13:08:14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务建设,进一步搭建政民、政企沟通交流的新平台,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30日上午,兴国县人社局组织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了“社会保险普法”主题“政务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五型政府监督员”,执法监督员和企业、群众代表等10余人参加。

现场观摩社保大厅业务办理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和亲同志,县社保中心主任钟桂生等同志陪同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了社保大厅各功能分区,并就今年以来社保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介绍。通过现场观摩,代表们对各社保险种经办流程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让各代表零距离感受社保经办服务的便捷高效。

现场观摩社保大厅业务办理

现场观摩后,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和亲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县社保中心主任钟桂生围绕近年来社保业务开展情况,硬件设施及窗口经办服务水平建设,社保服务线上办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代表们与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社保缴费、待遇领取、参保关系转移接续、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和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强调,对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县人社局将以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深化社保降费减负、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持续改善服务环境,简化经办流程,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此类活动,为构建新型“亲”“清”政企关系,密切政民联系建立良好沟通新平台,不断推动我县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社保政策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