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致兴国在外创业乡贤和高校学子的一封信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1 10:22:41
各位乡贤、同学们:

大家好!

 一封家书,启信安好!不论是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还是艰苦创业的在外乡贤,您辛苦了!我们谨向您及家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家乡与全国一样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加之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平安”“健康”是每个人最大的幸福,也是亲人最大的心愿。特修家书一封,寄予离乡拼搏创业求学的父老乡亲:

一、人在异乡,平安为要。他乡平安亦故乡。由于新冠肺炎变异病毒传染性极强,当前您的安康是家乡亲人无限的挂念。我们提醒您:请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尽量减少或不前往高低风险地区活动,防止交叉感染,不要徒增家乡亲人们的担心和挂念。如果您工作所在地属于高低风险地区,希望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疫情当前,慎归为好。“大”家好,“小”家才能好,大疫当前爱家乡。如果您确需返乡,请务必提前1天通过微信(支付宝)“赣通码”小程序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居(社区)进行报备,准确如实报告目前所在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让家乡了解您的行程,照亮您回家的路。返乡途中,风险极高,请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和物品消杀。抵兴后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配合好“落地检”“落地管”的要求。

三、您若归来,自律为重。返乡后,请勿随意流动,第一时间向村居(社区)报告,配合执行好我县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来兴返兴未满5天,不能聚餐,不能聚会,不能去人员聚集、密闭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特别是如果您近7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务必要如实报告行程,由目的地“点对点”闭环转运接回,落实居家隔离措施,隔离期间赋码管理,您和您共同居住的家人要“足不出户”。其他地区来返兴人员,按要求分类管理,具体管控措施可咨询所在村居(社区)。这既是防控要求,是法律责任,也是对您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亲爱的父老乡亲,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路上。请您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守护我们共同的健康美好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平安、万事如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