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跨越91载!一家四代“接力”参军报国!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0:10:28

“吕春平家四代从军报国,真是了不起。”在兴国县城市社区,提起吕春平一家,居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他们家四代人的从军情怀。

“到了部队要听党的话,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看着正式启程奔赴军营的儿子吕富强,今年52岁的退伍老兵吕春平满脸自豪,不停地叮嘱着。


吕春平的祖父吕良洪是一名烈士,1931年参加工农红军,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牺牲。吕春平的叔叔吕方忠,1974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陆军,在福建福州某军区警备团服役。

“我有幸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听着父辈们讲他们当兵打仗的故事长大的。”吕春平说,小时候家里贴满了各种部队的奖章和奖状,母亲也经常告诫他要像父辈们一样坚强刚毅能吃苦。

追随着祖父和父辈们的足迹,1990年3月,吕春平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海军战士。部队服役期间,吕春平军事素质过硬、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荣获嘉奖8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吕春平荣立三等功

“部队培养了我,锻炼了我的意志和毅力,这都是一生难以磨灭的宝贵记忆。”吕春平说,虽然脱下了绿色军装,但自己永远是一名军人。而且希望家里下一代、下下代都有军人,把家族的军旅情怀、爱国热情一代代传承下去。

吕春平做人讲原则,做事有责任感,经常教育孩子要遵纪守法,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吕春平优良作风的耳濡目染,儿子吕富强对军营生活充满了向往,从小就有了军旅情结,在心里埋下了参军入伍的“种子”。

“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像父辈们一样,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军人。”今年参军入伍的吕富强说,小时候他经常听家里人讲曾祖父、叔公和父亲在部队的故事,使得他从小就对军营非常向往,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

“青年就应该去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锻炼,今天你也入伍了,我们家四代人参军,这是我们家族值得骄傲的事。”在送兵现场,看着儿子身着迷彩服、佩戴大红花,吕春平满脸自豪并告诉儿子,到了军营后,要服从命令,服从上级的安排,刻苦训练,保家卫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一辈人听着一辈人的故事,一代人传承着一代人的精神。吕春平这个红色革命传统家庭,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让红色军旅情薪火不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