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通告】兴国县城区新增7个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0:33

根据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方便广大市民快捷核酸检测。兴国县城区在4个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阳光馨苑采样点、国兴汽车城采样点、五福广场采样点、南外采样点)基础上新增7个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

一、核酸采样对象

1. 所有省外来(返)兴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地区来(返)兴人员。倡导所有省外来(返)兴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地区来(返)兴人员抵达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三天两检”(含第一入兴点的第1次核酸检测)。

2.低风险地区来(返)兴落实“三天两检”人员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3. 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应检尽检”人员。

4.其他愿检尽检人群。

二、采样前准备

1.就近选择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

2.核酸检测无需空腹,在做核酸检测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

3. 接种新冠疫苗不足48小时人员不得进行核酸采样;

4.采样时,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手机,并主动出示“赣通码”“行程码”。

三、采样时注意事项

1.等候采集排队过程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足够一米的社交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自觉有序排队,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2.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物品及采集人员防护装备,也不要将个人用品放在采样台上,以免引起交叉感染。

3.采样时,当工作人员做好手卫生拿出采样棉签准备采样时,才取下口罩,双手拉住口罩耳带不放,口咽拭子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头微仰,嘴张大,做出“啊”的口型,不要发出长“啊”音,采样后应立即戴回口罩。

4.采样过程中如出现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手肘遮掩,随即洗手、消毒。发现口罩被污染时,建议立即更换备用口罩,换下的口罩弃置入采样点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桶”。

5.采样后不要停留,迅速从出口离开采样点。

四、结果查询运用

检测结果可于24小时内在手机客户端查询。便民采样点主要是为了疫情防控筛查,预警和落地检测设置。出门、出差急务的人员请参考结果反馈时间合理选择,建议主动前往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二医院、妇保院采样检测,以便符合其他城市的核酸结果时效规定。


图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