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勇于担当 争做时代发展“弄潮儿”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9 09:43:43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时刻保持着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以至诚奉献、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光辉业绩。他们当中,有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党务工作的好能手,还有一心为民的好支书、群众身边的好党员,以及突出贡献的好榜样。今天,让我们走进“新时代赣鄱先锋”群众身边好党员——潋江镇五里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曾庆龙。


曾庆龙,男,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自2020年6月任潋江镇五里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以来,凭着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加油干,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近年来,五里亭村先后被评为江西省乡村振兴模范党组织、江西省文明村镇、江西省防灾减灾示范单位、江西省绿色社区美丽家园示范单位、赣州市文明村镇、兴国县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其本人荣获江西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劈波斩浪,争当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他作为五里亭村党总支书记,带领党员群众劈波斩浪,成功实现了村集体经济蝶变发展。坚持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盘活闲置土地,重点打造光伏电站、石材加工、园艺花卉、仓储等产业基地。大力发展精品特色产业,促成景行研学、青峰康养等项目以及小山石材加工市场落地见效,并通过产业分红、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2021年,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100万元,实现两年内翻两番的跨越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扎实肯干,争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面对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该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积极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防止返贫三线并行监测,对符合条件的9人纳入“三类人员”重点帮扶,消除了风险。该村带头在村规民约落实、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领域实行乡村治理“积分制”,通过设立“道德红黑榜”,持续开展“赣南新妇女运动”“幸福积分评比”等活动,让农村工作可量化、有抓手,实现“小积分”撬动“大文明”。

冲锋在前,争当项目一线的表率者


县级重点工程景行研学及青峰康养项目涉及征收五里亭村土地400多亩,需搬迁坟墓100余座,小山片区环境整治需拆除大量临时铁皮棚。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日夜上户深入了解农户情况,积极参与土地测绘丈量等前期工作,对涉及项目征迁农户的情况做到了然于胸,通过不断做好群众工作,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了征地和迁坟任务,共拆除违建临时棚3.2万平方米,小矮房13处,搬迁企业56家,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情系群众,争当百姓心中的贴心人


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近年来,争取400万余元资金建设全村自来水到户项目,实现25户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对村域内房屋进行提升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安排村集体经济资金回馈村民,坚持每年安排资金15万余元,为470余位60周岁及以上本村户籍老年人代缴医保参保费用;每年安排资金25万余元,用于解决涉及村民“急难愁盼”的水渠维修、破损路面修复等一系列民生问题,村民的生产条件和生活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

乐于奉献,争当社会稳定的维护者


紧扣“治理有效”目标,采取“党建+网格化”模式,组织党员以网格为单位,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同时成立村民理事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村民自治协商议事机构,党员通过“协商议事厅”开展村级事务协商,促使村班子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不断提高。针对矛盾纠纷性质,以“重在沟通,因事因人施策,注意工作方法,关心群众生活”为工作思路,用心用情做好矛盾纠纷调处,2021年协商处理重大决策事件6件、复杂矛盾纠纷45件、其他矛盾纠纷67件,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曾庆龙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华章,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