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等你献策,兴国县优化营商环境有奖征文开始了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6 10:04:48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发展形象。兴国县争创“模范兴国第一等营商环境”主题征文及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始啦!活动旨在征集优化营商环境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政策、好机制、好制度等,形成“经验集”“政策库”“光荣榜”。

作品具体有何要求?

如何参与?

一起来看


一、活动主题

争创“模范兴国第一等营商环境”

二、活动内容

类别一:主题征文

围绕优化提升兴国营商环境,紧扣争创“模范兴国第一等营商环境”主题,反映展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企业群众在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提供便利高效政务服务等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具体要求:

1.参赛作品题目自拟,以记实、记叙为主,倡导写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要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真实可靠、亲身感受。

2.投稿须为原创,且未在其他报刊、微信、网站发表。若有侵权行为,由作者承担一切责任。

3.投稿偏离征文主题等不符合征文要求的不另行通知和退回。

类别二:金点子征集活动

聚焦优化兴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政策落实、监管执法、信贷融资、审批服务、政务服务、办事质效、助企纾困等方面,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

具体要求:

1.体现针对性:紧密结合我县营商环境发展的实际,立足解决当前我县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营商环境建设方面问题,针对性要强。

2.体现创新性:所提意见建议既切合实际又尽可能有独到之处,思路上体现独创性,并且观点鲜明、措施可行。

3.体现可行性:可以是全县整体提升、优化、创新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思路,也可以是本系统、本单位创新解决某一方面问题的具体措施。

三、参与对象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专家学者以及广大企业、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底

五、参与方式

征文作品及“金点子”请以电子版word文档发送至本次活动指定电子邮箱(邮箱:xgztbzzbgs@163.com),不接受纸质稿件。报送作品请注明题材、作者真实姓名、详细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并在主题中标明“兴国县优化营商环境征文”字样。同一作者可以用一个署名报送不超过3篇作品,但不得用不同署名分别报送作品。

六、奖项设置

活动截止后,县优化营商环境办将对征文和“金点子”征集活动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获奖作品将刊登在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

活动联系人:张刚19917170211

图片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