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江西日报点赞兴国传承好作风再创一等工作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5 09:43:38

5月20日

江西日报T03版刊发

《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一文

点赞兴国以苏区干部为榜样

倡导新时代“十带头”

引导全县党员服务群众,助力发展

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原文如下

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这是一首从当年中央苏区流传至今,久唱不衰的兴国山歌。短短四句歌词,真实展现了苏区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卓然风采。

5月13日,记者走进江西赣州兴国县将军园内的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苏区时期,苏区干部凭借优良作风赢得了劳苦大众的真心拥护,从而铸就了中国革命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讲解员钟群燕告诉记者,今年第一季度,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接待游客47888人次。


长冈乡位于兴国县城北郊,是被毛泽东同志赞誉为创造了“第一等的工作”的苏区模范乡。这些年,从村委会到全村农户家的路,长冈乡长冈村党总支书记廖明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走了一遍又一遍。

4月27日,兴国县暴雨,长冈村不少田块受淹。望着田里培育的秧苗被冲毁,干部群众万分焦急。第二天一早,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就前往邻县采购秧苗,及时将秧苗免费分发给村民。“这些年,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当模范、作表率,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长冈村兴塘村小组村民钟寿发说。

苏区时期,兴国县党员干部在政治学习、军事训练、执行勤务等十个方面带头作为,创造了“第一等的工作”。

时代变迁,精神永存。步入新时代,兴国县弘扬优良传统,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新时代“十带头”即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推动发展、带头促进和谐、带头实干担当、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带头争创佳绩为主要内容的先锋创绩活动。

“1月10日进厂装修,4月25日试投产。恒辉股份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7亿元。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0亿元。”兴国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刘桂林自豪地告诉记者。

其实,在这之前,恒辉股份并没有考虑在兴国县投资。“打动客商的,是我们的专业和真诚。”刘桂林笑着说,这些年,县里组织了专业招商队,强链补链促发展,全县招商引资氛围浓厚。今年以来,兴国县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155.1亿元,同比增长30%。

走进兴国县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刘潋春正在企业开办窗口指导群众办事,她身后的几面锦旗引人注目。“我们推出延时服务、错时服务,365天不打烊,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到目前为止,窗口实现‘零差错、零投诉’目标。”刘潋春说。

办事窗口虽小,折射出的却是兴国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如今,兴国县以苏区干部为榜样,倡导新时代“十带头”,引导全县党员服务群众,助力发展,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